美极了!靖边景观花海,持续提升城市“颜值”

八月的塞北靖边大地,山清水秀,花海如潮。城市运动公园广场南一角,一簇簇格桑花、波斯菊、蜀葵花等正悄然绽放。远远望去,整个花海色彩绚丽,连绵起伏,与远处的草木、蓝天、都市建筑交相辉映,在阳光的映衬下,画面浪漫而唯美。

淡白、粉红、粉紫、橘黄……各色花朵高低错落,灵动摇曳,像一条幸福的七彩霓虹,随风舞动,以绚烂娇艳的身姿静静融入在这片天地里,令人心生欢喜。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群众,漫步于浪漫唯美的花间小道,用镜头定格着这片幸福花海。

“画面太美了,令人流连忘返。”带着家人在花海之中畅游的市民说。

去年,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城区统万路延伸段北侧、运动公园南等5处裸露土地和县城10处边角地,总计600余亩土地进行综合治理,四周种植常绿树种樟子松和云杉,内部种植油菜花、薰衣草、波斯菊、蜀葵、花环菊、黑心菊、荷兰菊等。这些举措在美化县城人居环境的同时,也有效减少了空气污染,提高了城市绿地面积和绿化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