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0日,靖边县召开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禁毒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李世书,县长曹龙,县委副书记李万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利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元,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学恩,县政协副主席贾甦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曹龙主持会议。

会上,李万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张文祥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利戈传达近期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市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半年督导考评情况以及县委专项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平安靖边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李学恩传达全市第三次信访联席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1-7月份信访工作情况及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信访维稳、禁毒工作。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天赐湾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安全生产与信访维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李世书要求,全县要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基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为牵引,以防范化解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风险隐患为切入点,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靖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对标工作任务与时间节点,主动认领问题,实行挂图作战。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全面加强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用的发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李世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问题隐患大排查,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着重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做到及早发现、有效应对、妥善处置。要夯实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量化措施,以高水平的安全稳定保障靖边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