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五个狠抓”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前,在长庆油田分公司致密气项目组陕28某井组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靖边县应急管理局督查组的成员们正在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安全有序运行。

今年以来,靖边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进一步扩展了应急管理的工作面,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城市内涝等16大领域进行安全大核查,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冬季散煤取暖等4大领域安全核查的“回头看”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双下降”。

据了解,为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靖边县做到了“五个狠抓”,即狠抓安排部署,认真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应急管理部门综合监管、镇政府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四方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县镇两级党委主要领导和政府主要领导一同担任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安全核查。结合实际,聚焦20大领域开展安全核查及“回头看”;狠抓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载体,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大讲堂、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安全、关注安全、支持安全”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