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攻坚冲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1月19日,靖边县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医保缴费四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李世书,县长曹龙,县委常委张文祥、乔治浩、谢亚云、惠静波、程超、李京津、任利戈等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在各镇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曹龙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祥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乔治浩安排部署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谢红静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刘佰龙安排部署医保缴费工作,副县长曹鹏飞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就教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发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发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社会面管控工作进行专题发言。

李世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突出重点,定期排查、按时整改,特别是农村散煤取暖安全,要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李世书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优化调整核酸检测的频次和区域分布;各片长要熟悉片区情况,科学合理研判;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严从密从细对疫区和高风险区来靖返靖人员进行精细排查、严格管控;隔离酒店承担的疫情防控压力较大,要科学规范、防控到位,严防出现交叉感染;教体系统要做好学校群体的防控;要持续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宣传做核酸戴口罩、保持两米距离等科学防疫措施。

李世书要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衔接工作要做好迎接国考准备。要做好安全饮水、群众满意度、监测户监测、人居环境、镇村两级规划、镇村的软件资料等工作,确保顺利圆满通过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对医保缴费工作多动员、多宣传,确保按时完成缴费任务。

李世书强调,临近年末,各项工作任务既要攻坚收官,又要迎接年度考核,全县上下一定要拿出攻坚冲刺的精气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