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延安大学向靖边三个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5月10日,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与靖边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座谈暨授牌仪式在延安大学举行。

延安大学副校长吕达,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杜红荣及原院长拓宏伟,副院长郭东军、杜增宪参加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京津和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小河镇、红墩界镇、龙州镇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和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吕达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延安大学基本情况,李京津重点介绍了我县文旅资源情况并说明来意。

吕达指出,延安大学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命名、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陕西省高水平建设大学。靖边有着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延安大学在靖边县教学基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靖边县相关领导来到延安大学举行座谈交流和揭牌仪式,充分展现了靖边县委、政府对延安大学的肯定和信任,希望以此次座谈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务实合作,共同实现追赶超越。

李京津表示,靖边县委、县政府重视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打造历史、红色、自然生态、乡村振兴、民俗等文化旅游名片。近年来,靖边县在与延安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探索通过搭建平台、资源共享、深入交流的方式加强合作、谋求发展。同时,期盼通过本次活动,将靖边县小河会议旧址、统万城、龙洲丹霞能够分别作为延大泽东干部学院转战陕北、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乡村振兴教学实践基地予以挂牌,并进一步加强与延安大学在干部教育培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和科研项目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杜红荣介绍了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相关情况并表明了合作意向,并表示,延安大学与靖边县建立转战陕北(小河会议旧址)、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红墩界镇统万城遗址)、生态振兴(龙洲镇丹霞地貌)教学实践基地,这是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拓展干部教育培训阵地的必要环节,期望双方共同将基地课程开发好,将师资力量配强,将教学基地建设好,相互支持,打造靓丽的品牌,实现互利共赢。

授牌仪式上,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负责人和小河镇、红墩界镇、龙洲镇负责人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吕达向教学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授牌并代表延安大学赠送了《毛泽东选集》等书籍。

授牌仪式前,李京津等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