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三个年”奋进新征程】靖边县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

“大干快干推项目、保质保量出精品”“大干100天,保交付、保运营”……走进位于靖边县经开区的西安建工集团锌溴液流储能电池西部制造基地项目现场,随处可见往来穿梭的施工车辆和忙碌的工人,紧张有序的施工节奏让人心潮澎湃。

该项目总投资6.6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1.5亿瓦时锌溴液流储能电池生产线。一期600兆瓦时产能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6.7亿元人民币,可解决100人就业,同时年可新增税收6700万元。

“这个项目可以填补榆林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储能设备生产的空白,并逐步形成一个具有高新技术特征的新型产业,可以在新能源大基地、大产业布局中,为解决其电源波动的先天制约和技术瓶颈发挥重大作用。”项目现场负责人许勇说。

而在项目的周边,延长石油采气二厂净化厂、玄武岩拉丝纤维产业园、靖边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创新园区标准化厂房……目及所至,是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的火热场景。

今年,靖边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9个,总投资62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这些项目,将是该县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达到17%左右的重要支撑。截至4月底,靖边县已实质性开工55个、开工率56%,共办理审批手续417项、办结率5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项目建设、投资增长“开门红”。

“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在项目建设推进上再发力,在项目服务保障上再提升,在项目策划储备上再深入,力争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促进投资有效增长,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项目中心主任孟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