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靖边】宣讲进农家,走心更入心!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传部组织宣讲员走进农家,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联系服务群众的真情送上门。

在天赐湾镇一户干净整洁的院落里,宣传员和乡亲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共谋未来发展、共话幸福生活。宣讲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的战略实施等多个方面展开阐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政策、讲变化、讲故事、讲数据,让乡亲们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同时积极回应群众的现实关切,切实让二十大精神走心走实。

村民白永刚:“进村进家宣讲这个活动很好。以前电视上看的多,现在实打实地进村进家。我们了解的多了,懂的也多了,感觉到国家对老百姓的支持、帮助都挺大的,日子过得也越来越好了,生活有盼头有奔头。”

无论身处何地,宣讲团成员都积极寻找合适的方式、贴切的语言,把“理论讲解”变成“方言土话”,把“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让党的声音飞进千家万户,让理论宣讲成为交心谈心、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凝心聚力的过程。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任媛媛:“作为靖边宣讲团成员,这次宣讲的对象是基层的普通群众,跟平时走党政机关还是有一定的区别,通过讲故事、举例子,更生动地让老百姓知道1365战略是什么?全县三到五年的重点工作是什么?让老百姓了解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吃透县委县政府的惠农惠民政策。”

通过这次宣讲,不仅让乡亲们感受到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实实在在的好处,也让大家有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闫米洼村党支部书记牛建惠:“我们村主要以蔬菜产业为主导产业,现在‘一镇一园’项目正在建设中,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发展壮大我村的集体经济,带动村民的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