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振兴】小河镇红石湾村集体经济分红啦!

梅花斑驳,呦呦鹿鸣,5月24日,靖边县小河镇红石湾村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迎来了村集体经济联合社第一次分红大会。

据了解,按照现金股、土地股、水库股分红总占比40%,其他村民股东分红占比60%的分配标准,全村1279个股民分红共计20万元,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来的实惠。

靖边县小河镇红石湾村村民 贾帅:“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好,也见到了利益,从最初建厂到现在,人人都能参与分红,真不容易”。

靖边县小河镇红石湾村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打破产业发展瓶颈,通过养殖梅花鹿,换道超车,开辟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在壮大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的同时,让村民搭上了致富“顺风车”。

靖边县小河镇红石湾村村民 申世义:“村里产业兴旺,第一次村集体经济分红太开心了。以前只听说到村委交钱,现在终于能到村委领钱了,觉得日子有盼头了。”

宜居乡村产业兴,村美民富幸福来。从2021年,小河镇实施集体经济提档升级工程以来,该镇以村集体经济“扶持引领”行动和红色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统筹县级包联单位,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助推集体经济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