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小河会议红军学校获赠中国工农红军军旗

6月1日,由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委托,靖边县委、县政府向小河会议红军学校转赠中国工农红军军旗暨小河会议红军学校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举行。县委副书记李万昌,人武部政委张超,总工会党组书记沈光利及县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悉,所赠军旗,是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红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工作领导小组监制的工农红军军旗。旨在表彰从全国400多所红军小学中选举出的55所在传承红色基因方面做出优异成绩的红军学校。中国工农红军靖边小河会议红军学校获此殊荣,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对于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赠旗仪式上,李万昌希望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少年儿童成长。要充分认识加强少儿工作的重要性,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努力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局面。希望小河会议红军学校传承好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活动仪式上,县总工会、县妇联、教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及4家企业为学校捐赠了各类生活、学习用品,图书及爱心资金。

此外,与会人员观看了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节日表演,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