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今年4314人报名参加高考

6月5日,记者从靖边县招生办公室获悉:陕西省2023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今年全县高考报名人数达4314人,其中统招3577人、单招737人;高职单招分类招生已经录取827人,实际参加高考3487人。高考期间,靖边考区将设置3个考点、120个考场。

为确保高考平稳有序,靖边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机制、安全保密、人员管理、考点建设、考务细化等方面对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考期间,靖边将在各考点科学配备智能安检门,全面落实全员 “2+1”安检机制(即两次人工安检加一次智能安检),同时充分发挥网上巡查作用,全力防范利用手机等高科技作弊器材的舞弊行为,全力以赴实现全县2023年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据悉,本次高考,靖边考区要求回籍考生、往届考生携带身份证于6月5日早8∶00至9∶00到靖边二中体育馆领取高考《准考证》,9∶00--9∶30接受考前考风考纪教育。未上交本人学籍档案的回籍生,于6月5日领取《准考证》时一并上交。同时,要求考生于6月6日下午到考点熟悉考场,并参加外语听力试听。考生务必于14∶30前到考点,14∶50前进入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