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匈奴故都,这场统万城文化沙龙别有“味道”!

6月6日,统万城文化沙龙成功举办。著名作家高建群先生畅谈10年前创作长篇小说《统万城》的心路历程,讲述新作《统万城演变史》《赫连勃勃家族史》和《匈奴民族史》,并为“高建群工作室”揭牌。

现场还连线了场外嘉宾南京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童岭分享了《中世纪的铁弗匈奴》;省考古院研究员邢福来介绍了2002年主持统万城遗址考古以来的主要考古成果;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党委书记、总工程师侯卫东解读了统万城遗址复原中敌台(马面)等立体军事防御设施的独到之处;与会文化爱好者从文学、历史、考古、建筑和旅游等多维度探讨解析统万城,重新定位统万城这座“匈奴世界唯一都城”在新时代中的重要作用。

沙龙会还发布了统万城志愿者招募和匈奴文化展品征集、统万城“边塞风情游、博物馆两日游、从长安城到莫高窟、中国最美沙漠公路”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统万城景区与甘肃敦煌智旅、宁夏西夏王陵景区签订合作协议;省旅行社协会为统万城景区授牌“协会指定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