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3月7日,靖边县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90名妇女代表承载着全县18万名妇女同胞的期盼,相聚一堂,为靖边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谋篇布局、擘画蓝图。

县委书记李世书,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春,县长曹龙,县政协主席贾浩飞,县委副书记李万昌,县委常委张文祥、谢亚云、惠静波、程超、李京津出席会议。曹龙主持会议。

高春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靖边县妇联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高春强调,靖边县妇联各级组织要高扬理想之旗,做勇探新途的“领路人”;聚焦中心大局,做使命在肩的“追梦人”;呼应美好需求,做服务妇儿的“娘家人”;激发组织活力,做改革创新的“有心人”。要锚定目标不松劲,凝心聚力争先位,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奋力谱写靖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厚芳代表靖边县妇联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靖边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就今后五年工作,报告指出,县妇联将紧紧围绕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榆林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及全县“1365”战略目标,创新县妇联“1345”工作思路,坚持上下联动、凝心聚力,聚焦政治建设,实施“巾帼筑梦领航工程”,打造凝心聚力的“铸魂之家”;聚焦服务大局,实施“巾帼建功扬帆工程”,打造助推发展的“驱动之家”;聚焦妇儿权益,实施“巾帼暖心关爱工程”,打造用心用情的“幸福之家”;聚焦家庭建设,实施“巾帼幸福安康工程”,打造行稳致远的“和谐之家”;聚焦改革创新,实施“巾帼强基增效”工程,打造高效运转的“活力之家”,不断开创新时代靖边妇联工作新局面。

李世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始终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职担当,积极在凝聚共识、维权关爱、家庭建设等方面彰显作为,为推动靖边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广大妇女听从党的号召,柔肩担重任,巾帼建新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在各个领域创造了骄人业绩、彰显了时代风采。

李世书指出,当前,靖边正处于高质量发展蓄势突破的关键时期,面对县域经济稳增长、抢抓机遇布局产业项目、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使命任务,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为靖边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新要求,不断开创全县妇联工作新局面。

李世书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妇女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为全县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和关心妇女工作,加强妇女权益保护,积极为广大妇女成就事业、实现梦想提供舞台、打造平台。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尊重妇女、保护妇女、支持妇女工作,主动为妇女搭建舞台、提供服务,切实形成全社会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谷伟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会议还宣读了兄弟县区妇女联合会发来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