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

3月18日,靖边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曹龙,县委常委、副县长乔志浩,副县长谢红静、郭兵、刘佰龙、吴亮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龙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和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郭兵传达学习《榆林市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若干措施》,并安排部署全县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发改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双周调度以来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全县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摸排及整治情况,应急局相关负责人通报近期事故情况,分析我县当前安全形势,并汇报安全生产三年治本攻坚行动方案。

曹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确保“两会”精神在我县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在大气污染防治治理工作方面,曹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工作信心决心,深入分析污染成因,科学应对,紧盯重要点位,精准施策,进一步推动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曹龙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行动起来,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根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还要谋划好后续重点项目,努力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风口”产业项目,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以项目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在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生产等方面,曹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住宅小区和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建立问题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限期销号整改,同时还要加强消防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相关单位要盯紧看牢、有效化解道路交通、农机操作、森林防火、家庭用水用电安全、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