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耕还林花更艳

县森林覆盖率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计划达到40%,新增植树造林面积20万亩(其中退耕还林12万亩,宜林荒山荒沙造林8万亩),改造退化防护林和低产劣质林地10万亩,抚育森林10万亩,封山(沙)育林10万亩,启动农田护林带改造试点工程,绿化交通要道80公里,新建经济林水果基地2万亩,全县育苗面积稳定在2万亩左右,林业产值年增速不低产7%。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1‰以内,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0.45‰以内。

今年还规划出了“林业生态体系建设、林业产业体系建设、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国有林场圃建设、生态文化体系建设”五大体系建设,准确分析了当前林业发展形势,找出了林业工作面临的发展机遇,确定了今年林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主要预期目标。全年完成营造林生产任务8万亩,退耕还林7000亩,全民义务植树90万株,平茬灌木林1万亩,工程固沙0.5万亩,全县育苗面积稳定在2.2万亩,实现林业产值5.37亿元。坚决杜绝毁林开荒、乱砍滥伐、捕杀野生动物等重大案件发生,封山禁牧彻底好转,野生动物、湿地资源和古树名木得到全面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