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司法局
关于征集榆林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
计划建议项目的函

县政府各工作部门:

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和立法工作需要,现就我县征集榆林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法建议项目的范围

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紧紧围绕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所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我县改革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靖边实际,体现靖边特色,限于本市涉及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亟需立法规范的事项。

二、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的要求

提出立法建议项目时,填写《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征集表》,并写明立法项目名称、立法依据、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通过立法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有条件的还可以提供论证报告和草稿文本。

三、提交办法

立法建议项目请于2023年11月16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或者信函等形式反馈至县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审查股。为了便于沟通联系,请注明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征集表由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联系人:王喜娥电话(传真):0912-4643184

电子邮箱:gfxwjsc123@126.com

通讯地址:靖边县统万路西段县委政府办公大楼九楼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审查股。

附件: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征集表

靖边县司法局

2023年11月2日

附件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征集表

填报单位(个人): 填报时间:

立法项目名称


立法目的及

立法必要性

和可行性


立法依据


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


备注


填表人: 单位负责人: 联系电话:

(注:按一项一表填写,内容可附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