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刘**
信件标题     关于城关幼儿园取消第三餐的问题
提交时间     2012-05-02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家长对儿童的健康成长越来越重视,城关幼儿园作为我县的第一幼儿园却取消了幼儿的第三餐,极大的影响了幼儿的健康成长;而且大多数在城关幼儿园入园孩子的家长都是双职工,接送孩子也成了大问题。少了第三餐,下班时间和接孩子放学的时间相差一个多小时。今年又是干部作风整顿年,给家长接孩子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2-05-07
回复内容
尊敬的刘虎先生:
您好!感谢你对靖边县教育事业的关心与监督。近年来,靖边县学前教育发展迅速,特别是民办学前教育发展较快,民办幼儿园数量大幅增加,从数量上,民办幼儿园占据着主体地位。但公办幼儿园相对紧缺,城区仅有2所公办幼儿园,很难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办学前教育的需求,入公办园难的问题凸显。你反映的“城关(县第一)幼儿园取消第三餐”的问题,据我局调查,情况属实。但今年以来,随着家长的认识和观念的转变,人们对公办园的需求迫切,县幼儿园采取多种措施控制规模,但本学期幼儿人数还是急剧增加。
据以往做法,县幼儿园早餐、午餐用餐时,以班为单位,由班级教师负责,晚餐(第三餐)用餐为集体用餐,由值班老师负责。据统计,随着今年园内幼儿整体人数的增多,用三餐的幼儿人数也随之增多,加之幼儿教师严重短缺,考虑到集体用餐时幼儿难以管理,管理人员紧缺,安全隐患较多,因此县幼儿园统筹权衡,决定取消了第三餐,属于合理的做法。你反映的情况,我局将进一步调研,研究解决的办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监督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

靖边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