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乔**
信件标题     关于小桥畔村九户移民户没地种没房住的情况反映
提交时间     2012-05-01
信件内容
尊敬的王县长:

        我们是大路沟乡石咀村的九户移民户,现就我们九户三十多人十年之久没房住、没地种的问题呢向您做真实反映:

        我们原住在大路沟乡石咀村,因长庆打井、山体滑坡,导致我村的村民不能正常居住。2003年县政府决定我们村移至东坑镇小桥畔村,政府当时对我们承诺:给我们每户房基地和耕种地共10亩,并要求我们每户交移民费1万元,我们按要求如数交清了移民费(详见2003年我们的交费单据),2004年,移民办将位于小桥畔的房屋给我们分到户(有移民办给小桥畔村委的入住介绍信),耕种地未作安排。因我们都是实实在在靠种地生存的农民,没地种是没法生活下去的,所以,我们要求政府按规定,给我们落实耕种地,小桥畔村负责人称,你们把电话先留下,移民户一旦分上土地,我们会通知你们的,拖了三年后的2007年,小桥畔村委负责人通知我们说:“你们把户口落在东坑镇小桥畔村,我们就会给你们分地”, 所以,我们按照小桥畔村委的意思,将户口从大路沟迁至小桥畔村,户籍登记完毕时,我们再次要求分耕种地,可他们又相互推拖,从村委推到乡政府,乡政府又推到移民办,移民办又推到村委,村委又继续推拖,(实际上根本没地可分了),推了十年之久,具体推了多少回我们也记不清了。

        更叫我们不明白的是:移民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富民政策,政策为什么对部分村民能落实下去,而对部分村民就不能落实了呢?这是不是有人从中作梗,同是小桥畔的移民户,有些移民户已经落实了耕种地,他们有房屋居住,有地可种,而我们却一无所有,是不是他们送了礼而我们暂时还没送的缘故?只要给我们分地,我们也送,比他们送多些也行,我们也是为了生存!

        更可恶的是,小桥畔村委负责人不但不考虑给我们分地,还未经我们同意,将分配给我们各户的住房又专卖他人。

        我们不敢奢望小康,但我们确实需要温饱!

        我们即使不能温饱,但我们坚决要生存!

        我们不准备找媒体,他们会给靖边抹黑,因为我们也是靖边人;我们也不想上访,因为我们相信靖边的领导人,绝不会让他的区区几十个公民因为移民变成无地种、无房住、无家可归的“难民”!

        以上情况我们曾于2011年5月25日以书面形式向县移民办和县委、人大、政府反映过,时至今日还是没房没地没人管,王县长听说您是清官,这次我们只找您一人,您就给我们做个主吧,我们实在生活不下去了。

        反映人:乔山玉、乔山文等九户移民户

        电    话:13772903597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2-05-18
回复内容
乔山玉等移民户:

 

   你们好,你们反映的问题我办已收悉,我们将及时会同东坑镇政府、小桥畔村委及大路沟乡政府和石咀村村委核实相关信息,及时帮助你们协调解决。

   如有其它疑问,请与靖边县扶贫办联系。电话:4643114。

   感谢你们对我办工作的支持,谢谢!

                                         靖边县扶贫办

                                      二0一二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