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何**
信件标题     关于靖边县仍有出租车不打表胡乱收费的行为
提交时间     2022-06-19
信件内容

2022年6月19日晚九点半左右,我在龙山路华庆新都市小区门口马路边上了一辆出租车,我的终点是四柏树移民点,上车后,我向司机询问价格,司机反问我经常坐车多少钱,我说六块吧,后来司机说要十五,几经交涉,我询问司机是否打表,司机含糊不清说老板管着还是怎么,不予打表,后来我查了路线长度总共是五公里左右,我询问司机一公里是多少钱,司机说她不知道,最后我反复确认是否为十五,她又说十二,她说我没有把地方说准确,我问她那这个地方是该怎么说,她开始驱赶我下车,最终我付了12元。写信的目的是想投诉靖边县存在出租车不打表胡乱收费问题,希望能予以解决,予以消费者正确的合理的权益。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2-06-2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我县出租车市场确实存在驾驶员不使用计价器、拼座、乱收费等违规运营的行为。一直以来,出租车市场是运输市场监管的重点,但驾驶员在利益的驱动下,无视行业法律、法规,给行业及我县的道路运输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对于乘客反映的问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近期将安排两个稽查中队集中整治出租车不打表的乱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出租车的查处力度,对于发现不打表、拒载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车辆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在此非常感谢您对我县道路运输行业的关注,如您在乘车过程中遇到出租车驾驶员不使用计价器、甩客、拒载等违规运营行为,请您及时保留相关有效证据并及时拨打投诉电话“0912-4626729”,我队将依法严肃查处。

如您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0912-4626729。

靖边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