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苏**
信件标题     关于靖边县小升初上学问题
提交时间     2022-06-21
信件内容

我家老大是靖边县十二小六年级毕业生,老二是十二小四年级学生,我自己单位也在南关菜市场附近,老公在外地上班,为了孩子能上靖边二中,方便接送。我2022年4月份在靖边县法院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并且房产都已在四月份过户.现在教育局的公告的房产过户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致使我的孩子无法就近入学,望领导妥善处理。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教育和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2-06-2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所关注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行“市级统筹,以县(区)为主,属地管理”的工作机制。靖边县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房屋产权办理和落入户籍时间为2021年9月1日之前,也就是要满一年,新生入学是每年的8月底,是以学年作为标准的。这一政策的制定是充分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同时也是参照周边县区的招生政策。县教体局召开了多次会议就招生政策进行研究讨论,同时召开了部门联席会议,征询了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商讨议定了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实施意见。

招生政策的制定是从安排城区1万多新生入学的角度进行考虑的。按照您所描述的情况,您的房产办理时间不在政策范围内。所以,您可选择原片区服务初中学校就读。

再次感谢您对靖边教育的支持与关注!如您对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18158。

靖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