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陈**
信件标题     关于靖边一小课后延时费用
提交时间     2022-06-23
信件内容

我是一名想刚刚毕业不久,成为人民教师的一位学生,对于靖边一小课后延时交费表示有点不理解,不应该是九年义务教育免学费么?还有关于购买一些学习资料,教师让学生在某一个固定的书店购买一些学习资料。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我也是铭记于心,对于这些是误会还是事实不知道怎么回事。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教育和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2-06-2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所关注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积极回应广大家长实际需求,省市县陆续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调整我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事项的通知》《关于印发靖边县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等系列文件,要求义务段学校按照“齐步走,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参照“5+2”模式,“一校一案”推进课后服务工作,核定延时托管服务(指导学生复习、作业、预习、阅读)收费标准为4元/节/生,集体活动(艺体科技类)收费标准为5元/节/生,所收费用主要用于参与课后服务的一线教师补助。学校在家长学生“双自愿”的基础上,组织实施课后服务活动,并按上述课时标准和实际课时数测算收取相关费用符合政策要求。

针对您所反映的教师要求学生购买资料问题,县教体局已安排专人深入靖边一小入班调查,经核查,发现非校内试卷进课堂情况,县教体局按照相关规定,对涉及教师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1.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批评,并要求其作出书面检查;

2.取消本年度个人评优评模,晋级晋职资格。

再次感谢您对靖边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关注,如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49107。

专此函告。

靖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