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朱**
信件标题     靖边县救助站临时救助点主要作用是什么
提交时间     2022-07-19
信件内容

靖边县民政局成立的临时救助站临时救助点主要是干什么的?挂牌没有人经营,是否有补助?主要服务哪些人群?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22-07-2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关于您所关注的问题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靖边县救助站临时救助点位于新车站附近,成立于2018年,主要服务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农村特困供养、正在城市流浪乞讨度日的人员。新车站人流量比较大,救助对象多,我站地处河东五台森林公园斜对面,离新车站较远。如果有人拨打求助热线,工作人员不能及时赶到现场处理,每天多次往返之间,耗时耗力,且影响救助效率和服务质量。因此我站经站务会商议讨论,成立临时救助点,每天安排专人在此值班值守。然2019年底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新车站人流量骤然减少,每天求助的服务对象也变少,经站领导商议,决定暂时将值班人员撤回站内值班。

临时救助点挂牌上面标有求助热线(0912-8068497),一旦有受助人员拨打此热线,我们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另外,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发放任何补助。

以上是对您咨询问题的回复,如您仍不清楚,请联系靖边县民政局,联系电话:0912-4621221。

靖边县民政局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