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雷**
信件标题     适龄儿童2022年秋季入学资格审查问题
提交时间     2022-07-28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根据靖边县2022年终小学招生方案,今年入学孩子需要在片区购房和落户时间限制为2021年9月1日前,并且靖边县第一小学秋季招生方案也是照此时间出的。7月28日,靖边一小开始收集片区内有合法房屋产权的适龄儿童资料,不再做时间限制,同时收集片区商户资料,我们的户籍在一小片区,为什么只收集有房产的,不收集我们有户籍的。合法的房屋产权证是国家机关发的,我们的户口簿也是国家机关发的,难道他们的房产是合法的我们的户籍就不是合法的吗?请问我们孩子应该享有的教育公平该怎么保证,由谁来保证!请尊敬的领导们尽快给予答复。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教育和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2-07-3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靖边一小对现有学位,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次接收了片区商户子女和片区居住购房未满一年子女。下一阶段如有空余学位,学校将发布登记公告。

最后,感谢您对靖边教育的支持和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如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18158。

靖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