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贺**
信件标题     靖边县人民医院(县医院)防疫核酸形式主义
提交时间     2022-08-11
信件内容

靖边县人民医院防疫核酸政策搞形式主义。县医院现就诊政策是检测核酸才可以就诊,不做核酸则不能就诊。那请问核酸结果未知就去看病,则与不做核酸就去看病有什么区别?广大群众调侃县医院核酸费用是进入医院的“门票费”。而且对于急性病情,扫码加做核酸浪费时间降低抢救效率。亲身经历,小孩高烧38度,已经没有意识,着急看医生,却被拦住逼迫去做核酸,如果小孩出事,你们医院真能担负起这个责任吗?棉签轻轻沾下舌头,没有核酸结果,拿着付款码再跑上去,难道付款码就能证明我是非新冠感染者码?这段时间我也去过西安的各大医院,就没有像靖边县医院这样借疫情防控大搞形式主义。强烈建议学习西安市各大医院的防疫政策,扫行程码、健康码就可以确定新冠感染者的流动路线,不必就诊前做核酸,多此一举,形式主义!!! 请靖边县政府给出回应,也请靖边县人民医院整改防疫政策,杜绝形式主义,为人民服务!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2-08-1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为守护好靖边百姓的生命健康,靖边县人民医院严格落实各级部门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根据《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3月15日省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的通知》有关要求,自2022年3月18日开始,该院积极采取了以下防控措施:一是对进入医院门诊大厅的患者及其他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相关证明的,完成核酸采样后,方可进入医院就诊;二是对危重、孕产妇等急诊患者开通了24小时绿色通道,可直接进院就诊;三是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从医院预检分诊通道进入,按照发热门诊标识由专人引导前往。因此,给您的就诊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如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43031.

靖边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