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马**
信件标题     关于东坑镇镇区规划发展的建议
提交时间     2022-08-29
信件内容

曹县长,卢书记:    您们好,我想就东坑镇的规划发展提一点建议,望做为参考。    东坑镇是靖边县农业大镇,也是人口大镇,因此对于靖边县农村工作有这举足轻重的作用,东坑镇工作搞好了,靖边县的农村工作也就完成了大部分。东坑镇在2012年被陕西省做为重点镇来建设,但是后来因为靖边县财政紧张没有跟进资金,以致遗留下许多的问题,比如幸福家园小区尾留工程没有完善致使业主断供上访,新桥农场烂尾工程等问题,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东坑镇镇区就难以发展。      首先我把东坑镇发展的主要问题罗列一下:      第一,东坑镇大多商业、服务业都集中在老街那边,而老街是很多年前形成的难以拓宽,加上现在生活水平提高家家户户都有了小车,所以每逢集日往往车辆堵塞,街道拥挤不堪,这一点东坑交警中队深有体会。     第二,东坑镇要发展就需要土地,而周边大都是基本农田,国家一般是不允许占用基本农田的,而建设用地只有东坑新区和农业园区有。      第三,东坑新区多年来发展不起来,没有发展所以问题也不断,幸福家园小区的问题,新桥农场的烂尾工程的问题。      鉴于以上问题我建议;      第一,把位于东坑镇老街的市场搬迁到东坑新区,建成一个农资市场,而老街的市场让贫困的新桥农场改造成东坑建材市场租赁出去(东坑镇这几年也需要一个建材市场了),这样既可以解决老街的拥堵问题,又可以发展新区的经济。      第二,在东坑新区或者东坑农业园区规划出一片临时建设用地,以租赁的形式安置侵占农田的那些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比如彩钢房加工、粮食收购、电焊维修加工等需要一定场地的商户),这样既解决了非法占用基本农田的问题又发展了农业园区和新区。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东坑镇
回复时间     2022-08-3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知悉,现函告如下:

       一、非常感谢网友为东坑镇的发展提出建议,建议很有参考价值。网友建议在东坑新区农资市场的问题,目前新区市场正在筹划中。关于老街市场是否可以改造成建材市场,我们会进一步进行可行性调查。

       二、网友建议在东坑新区或者农业园区划出一片临时用地,以租赁方式安置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我镇将咨询自然资源规划部门,选取适合归化市的建设用地。

      再次感谢网友为我镇发展规划提出的宝贵建议!

      特此函告。

东坑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