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刘**
信件标题     询问靖边县疫情防控政策
提交时间     2022-11-06
信件内容

本人自2022年11月5日自驾到西安灞桥区新寺街1号唐都医院(低风险区)看病,于2022年11月6日返回靖边。按照政策要求向社区进行报备后,被通知要求进行七天居家隔离。拨打靖边县疫情防控咨询电话一天均忙音,期间不间断拨打30分钟之久均忙音。后在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根据“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榆林市发布的入(返)榆政策“第四条:对有低风险地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查,并做好健康检测。”而靖边县社区工作人员说靖边防控政策是对西安市低风险地区入(返)靖居家隔离7天。我想咨询是社区工作人员政策不清楚,还是靖边县疫情防控工作从在过度防疫,或者是执行其他我没了解到的政策,望予以说明。对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礼。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2-11-1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市民朋友反映西安市返靖疫情管控措施事宜,我县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分析研判,就重点风险区返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整。我县联防办严格安排部署,期间对西安市重点区域返靖市民朋友进行相应排查管控。如市民朋友从西安市返靖前所处街道有确诊病例且不在中高风险区居住,返靖需向社区报备并完成居家健康检测即可。

       目前我办已告知各值班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解读学习我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禁止向咨询人员提供错误疫情管控措施。如遇特殊返靖人员,应立即联系我县流调排查组工作人员,明确管控要求,避免给返靖人员带来行程不便。如市民朋友们发现我县疫情管控存在过度防疫,烦请第一时间拨打靖边县联防办举报电话:0912-4700001。

       近期疫情防控态势,给市民朋友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同时,感谢市民朋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我县将实时根据市疫情联防联控办工作要求调整疫情防控管控措施。

      如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17882。


靖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