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张**
信件标题     靖边延长天和城公租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人管
提交时间     2023-01-06
信件内容

靖边延长天和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人管,B-B3楼住户200户,2部电梯损坏一部无人修,另外1部最近也坏了,楼道杂物堆积无人清理,33层高楼,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呼吁住建部和应急管理局尽快找人解决,我们找物业,物业让找承租方,承租方又让找物业,来回踢皮球,就是没人管。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3-01-0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函告如下:

收到转办单后,我局立即进行调查核实,感谢您对民生安全的关注,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宝贵建议。针对靖边县延长·天和城小区B3号楼电梯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延长·天和城小区B3号楼为保障性住房,目前租赁方为靖边采油厂,由采油厂安排其职工入住。因相关合同(租赁合同、物业服务合同)主体为靖边采油厂,物业公司连同开发单位已于2022年5月、8月、12月通过书面、面谈等形式多次联系靖边采油厂配合处理维修善后问题,均未得到有效解决及重视。

物业公司只负责电梯的日常维护维保,因人为原因造成的配件损坏损失应由责任方负责。且双方相关合同中已注明在接房后,房屋保管责任由靖边采油厂负责,故该住户反映的电梯问题应由靖边采油厂负责维修。我执法人员要求物业和采油厂尽快协商此事,保证职工用梯安全。

关于楼道杂物问题,目前,我局已责令贵小区物业公司尽快清理,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如咨询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20315。

如咨询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20352

专此函告

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