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吕**
信件标题     关于乡镇村道违建院墙占道过往车辆视角受限存在安全隐患
提交时间     2023-01-17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是东坑镇陆家山的村民刚毕业返乡的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了一些普遍问题并给予一些不成熟的建议,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予帮助解决,共同建设美丽靖边美丽乡村。下面是我村镇 发现的一些问题: 1.乡村道路两旁居民搭建院墙过往车辆视线受阻存在安全隐患。 2.企业公司违规排放污水废水,夏季整个村子都是臭气熏天过往车辆都紧闭车窗,居住的村名更是难以想象生活在这样的村子,这些气体不仅对空气的污染是否对身体有害更是不得而知。冬季污水随意排放进村子里的废弃河道,是否经过处理也未曾可知,上报村委也只是石沉大海没有任何相关处理问题的措施办法。 3.村委未起到为民办实事的作用,村民经常因为地界不清产生纠纷,村委会曾出面解决但是未有实质作为。只是当时协调了现场矛盾。更有甚者原陆家山村委一个队长私自买卖土地,有村民求助法院等相关部门解决最终问题被搁置土地也成为官司地。 4.同一个村子,村南天然气自来水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入户。村北的村名现如今依旧使用不到。2021年政府在村北修建了水塔用于居民日常使用,但是每每到冬季就吃不到自来水,还得使用村民自建水井饮用地下水,冬季严寒有村名冒着雨雪担水,洒落的水滴水成冰附近村名行走也容易摔倒。天然气更是村名们不敢奢求的资源,村南村北仅一路之隔天然气使用竟然相差十多年。 建议:1.相关部门结合村委会成员就近年来村子落户人员搭建住房及院墙进行调查是否合乎规范自建房,对于占道人员给予对违规搭建建筑进行拆除重建。对于村道过往车辆实现受阻情况增设道路警示标志及转角凸面镜给予安全保障。 2.环境治理部门及检测机构协同村委对相关企业公司排放废水废汽进行质量检测有问题勒令整改保障人居环境。 3.对于乡村公职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及思想培养,适当引进专业人才扩大人才队伍保障乡村日常生活稳定,为乡村振兴献力。 4.对乡村基础设施进行具体整改,责任划分,统一管理,冬季水塔等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及管理需组织成立自主管理机制,给予适当专项补贴。收集问题,集思广益,为老百姓办实事,保障村名基础设施环境。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东坑镇
回复时间     2023-01-2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网友反映“东坑镇镇区规划发展的建议”的问题的信件已获悉,现函告如下:

感谢网友对我镇的发展提供宝贵建议,提供的建议很有参考价值,我镇将根据网友反映问题进行逐一核实,如确属事实我镇将及时整改。

再次感谢网友为我镇发展规划提出的宝贵建议!如对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931165。

特此专函

东坑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