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冯**
信件标题     靖边县小红车无序投放
提交时间     2023-01-18
信件内容

1、近日县城出现“小红车”在街道投放,骑行过程中发现车辆有翻新痕迹,存在安全隐患,该品牌投放市场前是否向有关部门备案?车辆是否有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是否有车辆合格证书?是否办理运营许可证? 2、县城所有的共享车都是2块钱起步价,我们县城的公交车才1块钱,夏天冬天都有空调,为什么这些车车都是2块钱,这个价格有没有向市场监督局备案,这个定价的依据是什么? 3、我们县城冬天这么冷,他们的价格还这么高,车子还有翻新的痕迹,即存在安全隐患还存在价格不合理的地方?这个行业的监管部门监管的标准是啥? 4、所有车车都没有头盔,是否符合“一盔一带”的要求?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3-01-2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反映靖边县共享小红车无序投放的问题(信件编号:GPPS20230118K5R0),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督查股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该共享小红车在我县城投放前已在我局备案,车辆相关手续齐全。您所反映“车辆有翻新痕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我局暂未发现该问题,待调查后给予回复。

二、2020年6月18日(第19次)《靖边县人民政府专项问题会议纪要》确定,共享单车的骑行价格为30分钟内2元。

三、由于疫情原因,该车运行企业没有及时对部分车辆配置头盔,经我局督促检查,已按要求对全部车辆配齐了头盔。

您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或反映,请拨0912-4726856。

专此函告

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