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李**
信件标题     自己名下有公司是法人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审查可以通过吗
提交时间     2023-02-09
信件内容

自己名下有公司是企业的法人,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可以通过吗?公职人员不能开公司有政策依据没?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3-02-1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网友反映“公司法人报考事业单位资格审查”问题的信件已收悉,现函告如下:

根据网友咨询问题,以2022年榆林市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为参照,并无公司法人不能报考的条件限制(具体报考要求应以报考时招聘公告为主)。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对于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是否符合条件,需要符合当年招考公告及报考指南中的基本资格条件,还需要符合职位表中的具体岗位要求。公务员法第九章监督与惩戒第五十九条第十六项规定:公务员应当遵纪守法,不得违反有关规定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

如您对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您拨打电话0912-4643037。

       专此函告



靖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共靖边县委组织部

2023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