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何**
信件标题     靖边县车辆远光灯使用不规范严重影响驾驶安全
提交时间     2023-02-13
信件内容

靖边县的车辆在夜间行驶期间不规范使用灯光,严重影响驾驶安全。十辆车里面有六七辆是开着远光灯行驶,要么是私自改装的彩色灯光,要么是强度很高的led白光。对向来车时根本看不清前方道路,灯光示意对向车辆调近光都无动于衷。更有甚者靖边公安车辆也使用大白光的远光灯行驶,车牌号就不上传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像榆林市或者其他大城市一样开展相关整治工作。靖边县在创建文明城市中交通文明也是重要的一环,希望重视,给司乘人员营造一个良好的驾乘环境。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3-02-14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网友反映的“靖边县车辆远光灯使用不规范,严重影响驾驶安全”的信件已收悉,现函告如下:

为确保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城区道路违规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多发情况,即日起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专项整治行动。我局在前期以现场教育为主,后期以行政处罚为主,并实行常态化严管,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如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21182。

专此函告!

靖边县公安局

2023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