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陈**
信件标题     无理的道路两旁停车收费
提交时间     2023-02-14
信件内容

我是靖边县北大街汉宝阁书画装裱店店主,今早起来得知路的两边即日起开始收费,觉得这事实在荒唐,我们都是纳税人凭什么收这么不合理的费用,就是平时车辆停放问题都很严重,再加上当地政府不作为,周边没有设立停车场,不去解决老百姓停车难,不花时间设立停车场,只知道收钱,收了钱这个车就停的合理了?交通问题就解决了?车主都有苦难言有怨难申,我们应该愤怒,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3-02-1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反映“靖边县北大街道路两旁停车收费”的问题已收悉,现函告如下:

停车收费是为了有效利用稀缺的公共停车资源,缓减城市停车难问题,调整停车供需矛盾,提高停车泊位的使用率和周转率。根据2021年第9次《靖边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精神,由我局试点对全县静态停车进行治理,引入市城投公司市场化运作,收费用于停车场点的建设和管理。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区内交通环境,有效解决“停车难”“乱停车”问题,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按照《靖边县停车场(点)管理办法》(靖政办发﹝2022﹞4号)以及《关于中心城区停车收费标准的通知》(靖政发改科技发﹝2022﹞15号)等文件规定,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于2023年2月13日8时开始对长庆路、人民路、文化路、清华路、北大街、政通巷、永安巷、永宁路(年货一条街)共计1322个停车泊位进行收费管理(收费标准详见各个停车场点的停车收费公示牌)。关于修建停车场问题:当前我局针对县城区停车位短缺的问题积极探索,并发掘可利用资源,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等方式建设用于周转的停车场点,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共同探索开发更多停车场点,逐步缓解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如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电话:0912-4726856。

专此函告

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