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赵**
信件标题     关于改善靖边四中附近交通状况的若干建议
提交时间     2023-04-04
信件内容

近年来,靖边县四中巷西(四中巷与北大街交叉路口)丁字路口,由于缺少隔离带,车辆随意掉头频繁,尤其是20点至21点之间,学生下晚自习,北大街道路东侧三列私家车并行停驻,西边停两列,只给中间留一条窄缝,左右车辆只能选择交叉通行,而且此时交警已下班,无人管理,滞留车辆排起了长龙,直至将龙山路与北大街十字堵死,严重影响出行效率,附近及过往居民苦不堪言。 鉴于以上情况提出如下建议:方案一,每晚定时派遣警力,指挥交通,但是涉及路段较长,交警压力较大。方案二,安装隔离设施,从北大街与龙山路十字路口至北大街与龙神路十字路口。四中向西方向车辆不得左转,只可行人通行。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3-04-07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网友反映的“交通建议”的信件已收悉,现函告如下:

您反映的我县四中附近交通状况的若干建议的问题,我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辖区城区二中队认真办理。经城区二中队核查,部分情况属实。

北大街学校、商铺、居民较多,特别是四中和三小相邻,虽然两学校错峰放学,但还是给北大街交通带来了压力。主要原因是学校周边缺少停车位或停车场,放学或上学期间,道路两旁停放双排车辆接送学生,乱调头、插队现象较为频繁,易造成交通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的现象,我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已多次向上级部门建议安排隔离设施,但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实施。在学校“两上两放”期间,城区二中队民辅警每天风雨无阻在学校周边指挥疏导交通,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学校周边路段安全畅通。

根据调查情况,城区二中队将继续向上级部门建议安装隔离设施;其次,继续常态化在北大街部署警力,指挥疏导交通,纠正违法行为,目前,此项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如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24122!

专此函告!

靖边县公安局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