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正**
信件标题     关于县事业单位考试的建议
提交时间     2011-11-18
信件内容
尊敬的马书记和李县长,您们好!我们县上每年能举行事业单位及教师考试,是一件非常利民的大事,可是,我们县上的考试却存在着很多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考试人员很多是在外地有工作的(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人员和部分在校研究生,他们有两份档案,望审查),这样的人录取了,能适合服务人民的工作吗?最起码,他们在诚信上就已经不适合这份工作了;

(二)考试录取方式不科学。比如事业单位综合要170人,那么不管第170名考了多少分,都录取,这根本不是在录取人才。而国家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考试录取的时候,都会设置最低分数线,今年录取不够,把名额放到下一年;

(三)教师设置的面试比例过小,应该设置在1:1.5到1:3之间,考的好,就代表教书教的好吗?

(四)师范专业的学生,为什么不能报考综合类的?可以由学生自愿选择啊,只能报一项。这可以说是一种变相的歧视,也是一种不公平的体现。至于综合类的为什么不能报考师范类的,是因为他们没有教师资格证。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1-12-09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建议非常好,我们会建议县上在下次临聘考试时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