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张**
信件标题     农村饮水不健康,农田无法灌溉
提交时间     2021-07-21
信件内容

我是靖边县中山涧镇贺家峁村村民,常年在外打工。我村村民和邻村都使用由政府提供的自来水户户通水,非常感谢政府,但此水为咸水无法饮用,目前都饮用雨水和窖水,健康卫生堪忧,望领导能解决下。其次我村共三口井无法满足全面灌溉,部分庄家每年靠天看收成,收入微薄,望能够全面覆盖。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中山涧镇
回复时间     2021-07-2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镇村两级调查发现,中山涧镇李家峁村是由贺家峁村、长渠村合并而来。为了解决群众吃水难的问题,镇政府积极协调,向县上相关部门上报,并在2015年实现了村上户户通自来水工程。2019年脱贫攻坚期间,我镇积极与县上部门配合,争取了净水器进农户工程,贺家峁村村民均享受了该项政策,解决了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贺家峁村有十余口灌溉井,2021年气候干旱,由于村民灌溉农作物频繁,用电量过大,导致供水电压不足,无法满足所有村民的灌溉要求。后期我镇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争取早日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

如市民对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910088(中山涧镇人民政府)。

靖边县中山涧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