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雷**
信件标题     孩子能不能上学
提交时间     2021-08-24
信件内容

靖边小孩上学分片区,按户口、按房产,可是在靖边工作了几十年了,就因为户口没在靖边,没有房产证的这些人员的孩子是不是就不该上学,不该接受教育,父母单位为职工减轻负担,给职工提供子女上学接送车,而孩子现在处于没学校。请问孩子们的教育该怎么办?这些家长是安心工作还是要在家看孩子。每天校门口上下学停满了大大小小私家车排队拥挤的接孩子,这些孩子都属于片区,都距离学校非常近,为什么还要开车接送,是不是再夸富?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教育和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1-08-27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关于您所关注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按照中省市义务教育新生入学精神,县教体局出台了《靖边县2021年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靖边县2021年小升初招生和均衡编班实施意见》,学校招生划定区域后,以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的原则,分批次进行录取。截止目前,城区四小、五小、八小、十小、十一小、十五小二校区、十六小等学校还有少量空余学位,请选择就近学校登记入学。

如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联系教育和体育局,电话:0912-4627673。再次感谢您对靖边教育的支持和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靖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