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孙**
信件标题     "交通"管理的建议信
提交时间     2021-09-08
信件内容

我是一个未成年,但是我想提一个建议就是在靖边县可以出一个随手拍这个软件,这样普通市民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就可以上传照片,进行举报,给交警叔叔减轻负担的同时,也可以方便交通管理。让我们的生活会变的更好。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1-09-1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你好!关于您的建议已收悉,现函告如下:

网友给我局提出开通交通违法举报平台的建议是非常值得鼓励的,这一建议足以说明我局交警大队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交通安全宣传已经做到了深入人心,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增强。罚款记分不是我们的目的,从根本上改善交通安全管理环境才是我们正真要实现的交通安全管理根本目标。

电子监控设备设置应用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陕西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使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技术标准及有关文件规定的要求。未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建设、报备、审批的取证设备,不得用于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取证工作。目前,没有上级部门相关文件,具体规定如何建立交通违法举报平台,但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会积极和上级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努力推动此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的参与到交通安全管理中,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构建的良好局面。欢迎您的来信来访,如需要进一步咨询,请拨打0912-4621182。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专此函告

靖边县公安局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