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刘**
信件标题     关于婴幼儿疫苗接种带来不便问题
提交时间     2021-10-10
信件内容

靖边县婴幼儿接种地址放在张畔镇卫生院,地方狭窄人员密集,接种排队长、登记只有一人,环境差、无休息和等待区,服务全无,加之如有疫情将无法控制,给人民群众带来极大不便!这么大县城就一个卫生院可以接种实在难以想象,希望政府切实为民着想、办实事,学学其他地方社区卫生室也可以接种,让婴幼儿接种不再是父母的头疼事。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1-10-1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靖边县疫苗接种地址不只有张家畔镇卫生院可进行疫苗接种工作,靖边县25个乡镇卫生院与靖边县张家畔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大厅均可进行疫苗接种。

因疫情期间严格为保障前来接种人员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证,考虑到因婴幼儿免疫体质相比成人较弱,避免交叉感染,所以新冠疫苗接种单独在一处进行接种,婴幼儿接种暂时在靖边县张家畔镇卫生院进行接种。因秋冬季儿童流感疫苗接种量剧增,导致在张家畔镇卫生院接种人员聚集多。根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形势,将适当开放张家畔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大厅对婴幼儿常规疫苗接种。

经我局实际调查发现,有好多市民朋友前来接种选择在周末闲暇时间接种。靖边县卫生健康局建议:市民朋友可错峰接种,不刻意选择周末时间进行接种,如孩子着急接种疫苗,该接种站预约满、人员多的情况下,为避免错过最佳接种时期,可以考虑到户籍所在地乡镇卫生院进行电话预约接种,有效解决孩子疫苗接种问题。

为市民朋友前来接种疫苗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同时也希望市民朋友予以理解。

如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43031。

靖边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