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赵**
信件标题     榆林物业收费一费制出台了为什么不能执行
提交时间     2021-12-06
信件内容

陕西省物业服务一费制出台了,等了差不多两年榆林物业服务一费制也出台了,但是靖边县为什么还不能实行,具体是哪个环节导致“一费制”不能实施到民呢?望有关部门明确答复,不要答非所问。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回复时间     2021-12-0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函告如下:

《榆林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从2021年9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物业收费管理实施细则改变原有住宅小区物业收费方式,实行了三费合一,费用由基础物业费、公摊水电费、电梯费三部分组成,收费等级分为一级、二级、三级、等外四个等级,收费标准分别为1.9、1.6、1.3、1.0元/每平方米。经过我单位和住建局多次走访调查,榆林的收费标准要略高于我县,为了更加规范我县的物业收费,能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物业服务收费政策,我局同住建局对全县所有小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开展了对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48个小区物业收费的成本调查工作。现在成本调查工作已经完成,草拟了《靖边县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草案,正在组织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价格听证会,待会议讨论通过《草案》后,我单位将会议意见梳理并向县政府报送《草案》方案,政府会议审议通过后正式发文试行。

如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43132(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物价服务中心)。

专此函告

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