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提交人     康**
信件标题     延安返靖边隔离问题咨询
提交时间     2022-01-11
信件内容

你好,我是延安大学的学生,延安将在十三号解封,我想在十三号乘坐私家车回靖边,我已在大学隔离了十四天,有核酸证明和学校纸质证明材料,我想我问一下,我回到靖边会被隔离吗?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2-01-1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外返靖人员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靖联防办发(2022)1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市外返乡人员分类管控工作,安全、有序精准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确保全县抗疫大局稳定,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1、近期所有市外返靖人员,必须提前主动向社区(村组)、乡镇、单位报备。各片区、各乡镇、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逐人明确管理包保责任人,实行“专人包户”一对一管控。      2、延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及河南省、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等低风险地区返靖人员,要严格实施“査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天居家隔离(第6天做1次核酸检)+7天健康监测(第6天做1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接送人员实施同等管控措施。各查验点要详细登记来靖人员信息(地址详细到门牌号,且字迹工整),并及时反馈所在乡镇,由属地乡镇点对点接回,靖边东、西、南出口由张家畔街道办派专人分流转运,落实管控措施。机关事务中心负责车辆保障工作。

3、其他低风险地区返靖人员,实施“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健康监测(第3、13天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

如咨询的问题仍不清楚,请拨打电话:0912-4617882。

靖边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