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4月28日,靖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阳,副主任王建华、高升、米靖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王建华主持。

  县委书记刘维平,县长贺湘如,县政协主席王武,县委副书记孙利斌,县委常委胡荣芳、刘波、杜芳霞、高正刚、李万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靖平受靖边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米靖平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深化法治建设,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二是服务发展大局,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三是提升服务管理,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牢记使命担当,深入推进“两个机关”建设。

  米靖平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砥砺奋进,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共召开县人民代表大会1次、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9次,组织执法检查2次、视察调研15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6项,形成调研报告10篇,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书14份,圆满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米靖平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落实中省市重点决策部署和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持续推进“两个机关”建设,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两区两地一中心”建设、靖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张涛同志作的靖边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东同志作的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非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政府部门负责人、中省市驻靖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新桥农场书记、场长,在靖省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历届离退休县级老领导列席会议。

  出席靖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