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靖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4月28日,政协靖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刘维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湘如,县政协主席王武,县委副书记孙利斌,县委常委胡荣芳、邬晓君、孟春伟、刘波、杜芳霞、高正刚、李万昌,县政协副主席米文飞、刘宝玉,县政协专职常委高见、韩兰平、马金玉、杨连军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各园区的县级领导,县政协历届退休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王武主持。

  大会应出席委员171名,请假委员17名,实到委员15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会议还对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发挥委员作用,助力精准扶贫”优秀委员、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优秀提案、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宣传政协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县委书记刘维平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我县发展稳中趋好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群众需求,认真开展调研视察、主题协商、民主监督,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维平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采取超常措施抓防疫促发展、夺取“双胜利”,毫不动摇地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一年担当新使命、展现新风采。

  刘维平要求,县政协要把准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内化于心讲政治、外化于行抓具体,凝聚共识合力,认真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要围绕发展大局,展现担当作为,紧扣“两区两地一中心”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瞄准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抗疫复产、“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大课题,超前思考谋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发挥政协优势,增进民主团结,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生态保护等民生领域,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特别是要在决胜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上持续用劲发力,帮助县委县政府补齐短板,发挥人民政协应有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到高效履职,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成效。

  王武指出,刘维平书记的讲话既肯定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又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发人深省、让人振奋、令人深思、催人奋进。

  王武对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鼎力相助表达了感谢;对历届老领导和各界人士对政协工作的理解、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对广大优秀政协委员在扶危济困、改善民生、产业发展、抗击疫情等重大事情面前的无私奉献和慷慨解囊表达了感谢;对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和媒体朋友表达了感谢。

  王武要求,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希望、新收获、新梦想。

  王武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我们深信,只要有县委县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只要有全县人民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只要有广大政协人的精诚团结、努力拼搏,我们就没有过不了的坎、攻克不了的难关。王武表示,干得很踏实的2019年已经过去,2020年让我们一起再出发,在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潮起潮落,我们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