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谋发展 追赶超越谱新篇
政协靖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靖开幕
刘维平 白春阳 贺湘如等列席会议,王武主持会议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4月26日下午,政协靖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人民礼堂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刘维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湘如,县政协主席王武,县政协副主席米文飞、刘宝玉,县委常委胡荣芳、邬晓君、刘波、杜芳霞、高正刚、李万昌,县政协专职常委高见、韩兰平、马金玉、杨连军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各园区的县级领导,县政协历届退休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王武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1人,实到委员15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2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靖边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米文飞向大会作政协靖边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2019年工作回顾和2020年工作安排两部分。在工作回顾部分,米文飞着重报告了六个方面,分别是加强思想引领,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注重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更加有为;加强团结联谊,凝心聚力更加广泛;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更加贴心;发挥政协优势,文化宣传更加有力;促进提质增效,自身建设更加务实。

  米文飞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中共靖边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团结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中心、勤勉履职,为我县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米文飞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县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紧扣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体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靖边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忠诚履职中践行新思想;发挥协商议政优势,在勤勉履职中彰显新作为;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在凝聚共识中作出新贡献;夯实履职工作基础,在自身建设中取得新成效。

  受政协靖边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宝玉向大会作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表示,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13件,经审查立案82件,最终归并案件62件,分别交由19个承办单位办理,至2019年底按要求全部办复。提案工作充分发挥了全体政协委员建言资政、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职能作用。

  刘宝玉强调,2020年,县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高提案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增强办理实效为努力目标,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有力保障,努力使提案工作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靖边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政协委员杜文杰、熊永平、郭爱荣、樊悦、郝佳悦作了专题发言。

  在靖省、市政协委员,中、省、市驻靖单位和县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新桥农场党(工)委书记以及各新闻单位记者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