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靖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7日下午,政协靖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王武,县政协副主席米文飞、刘宝玉及政协专职常委高见、马金玉、杨连军、韩兰平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政协副主席米文飞主持。

  县委书记刘维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邬晓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波,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孟春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图为会场

  大会应应出席委员170名,实到会委员16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刘维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政协靖边县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着眼追赶超越、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高效、务实,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鼓劲的大会。

刘维平讲话

  刘维平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县域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增速达到2014年以来最好水平,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胜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抓二促三必须”机制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2018年,全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抓二促三必须”为统领,以脱贫攻坚、追赶超越、贯彻省委“五新战略”、助推榆林“三大目标”为抓手,继续深化“两区两地一中心”建设,在转型发展上求升级、求突破、求提升。

  刘维平要求,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强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改进作风树形象,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靖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积极支持政协开展活动,高度重视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和转化,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王武讲话

  王武在讲话中指出,政协靖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针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大会专题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展示了新时期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生动践行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政协的独特优势。

  王武希望,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定要不负重托,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要做对党忠诚的笃行者,做实干兴县的实践者,做民生改善的参与者,做团结稳定的维护者,做知行合一的示范者,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全力谱写率先发展的新篇章,为开创我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不懈的努力奋斗!

  大会表彰奖励了2017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发挥委员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提案承办工作先进集体、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和宣传政协工作先进个人。

大会表彰奖励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全体领导,各园区县级领导,县政协历届离退休老领导;在靖省、市政协委员;中、省、市驻靖单位和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办、新桥农场书记以及各新闻单位记者出席闭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