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闭幕

  2月8日上午,靖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党政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刘维平、白春阳、王武、常少海、王建华、谢红静、高升、米靖平、刘钧、孟春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白春阳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7人,实到代表15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靖边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靖边县2017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靖边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靖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靖边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靖边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选举王鑫为靖边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上,县委书记刘维平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我县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良好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会议。

  刘维平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准结合点、抓住创新点、明确落脚点,推动靖边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刘维平要求,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精准方略,树立大扶贫格局,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打好全县脱贫攻坚战;要紧扣发展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做优重点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奋力追赶超越;要不断凝聚新时代靖边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改革创新思维,加强攻坚克难力度,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五新”战略;要加快工业优化升级,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建设生态美丽靖边,助推实现“三大目标”;要自觉把十九大精神的新思想新理念践行到五大板块的发展上,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三大龙头景区建设,加强环境治理,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深化“两区两地一中心”建设。

  刘维平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开展工作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县乡人大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为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尽力尽智。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职务和荣誉,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改善民生工作,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刘维平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为新时代靖边转型发展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阳作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的真实意愿,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是一次团结务实、风清气正、鼓舞人心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砥砺前行的目的。

  白春阳要求,人大代表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进入新时代这个新的发展历史方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理念、肩负新担当、展示新作为、树立新风尚,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加快“两区两地一中心”建设,推动靖边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非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县人大历届离退休县级老干部;在靖市人大代表;中、省、市驻靖单位和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各镇(场)、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以及各新闻单位记者应邀参加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