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平参加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三讨论组讨论时强调:教育是根本,文化是一个地方的精神命脉

  2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刘维平来到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医疗卫生、教育、体育、科协、宗教界别讨论组,聆听委员建议意见并讲话。

  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的文化艺术、教育界别讨论会互动性很强,讨论会上,霍竹山、刘伟、郭爱荣、陈力、党旭等委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纷纷建言献策,话题涉及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宗教等方面。

  刘维平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不时记录。他指出,教育是根本,文化是一个地方的精神命脉。近年来,由于油气价格下跌,靖边经济下行严重,但是县委、县政府没有减少对教育事业的扶持,我县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新增省级示范幼儿园1所、市级一类幼儿园1所,完成7所中小学校续建工程;我县在文化艺术方面成效显著,被评为陕西书法之乡,正在申报中国书法之乡,全县各类文化艺术产品获170余项省市奖项,13人在国家级层面取得奖项。

  刘维平指出,今年,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支持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为靖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