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直达车之代表心声

  新时代领航新梦想,新征程绘就新画卷。2月6日,在靖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期间,来自我县各条战线的16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大计,围绕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放管服改革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县加快“两区两地一中心”建设及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丰富的决策依据。精彩言论,一起回顾。

  人大代表石建斌:报告写得非常好。就下一阶段工作我主要有两方面的建议。一是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其一,乡村要振兴,农村要先净。目前农村脏乱差问题特别严重,我们首先要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环境。其二,要倡导农业的多功能性,要在农业中抓出休闲农业、创意农业,把农业与全域旅游相结合,让农业不仅仅提供优质的农产品,而且要满足顾客的多样化需求,从而提升农业的增值空间,向农业+时代迈近。二是关于城市功能提升。其一,跟进城市管理,在未来的城市建设中注入文化因素,打造城市物语;其二,加强交通管理、绿化、亮化等各种专项整治工作;其三,加快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森林城市、生态园林的创建步伐。

  人大代表李应祥:今天听了报告,感触很深。2017年我县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指标任务完成十分出色,特别是财政收入增长等方面取得了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好成绩,农机示范、政务服务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非常鼓舞人心。与此同时,政府对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定位非常准确。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我提几个建议:一是加强三品一标建设,做好农产品改良、引进,打造靖边县农产品的农业大品牌,提升品牌竞争合力。二是建议将全域旅游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注重旅游产品打造。三是建议在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时候注重因地制宜。四是建议做好农民培训工作,发挥好农业种植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机构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人大代表牛玉琴:报告对上一年的工作回顾客观真实,对下一年的规划目标明确。在农业农村发展方面,建议今后一要加大科技宣传力度,争取做到科技宣传到户,加快农业科技的应用;二要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规范乡村卫生管理,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人大代表杨润芳: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又从八个方面谋划了2018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报告给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回去以后我将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有两个建议,一是要加大对农田节水灌溉的支持。二是建议号召更多的中小企业加入脱贫攻坚的行列,让更多的人为全民脱贫奉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