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档立卡户之外困难户危房改造的建议

  随着近些年农村经济的发展及农民收入的增加,绝大多数家庭的生活条件均有所改善,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解决困难户的基础住房问题,国家和政府可谓是下足了功夫。然而,还有一部分生活较为困难的群众没有被确定为建档立卡户,因为不是精准扶贫户,不能享受精准扶贫危房改造政策,所以他们的基础住房问题还没有解决。这不仅存有住房安全隐患,也存在着社会不稳定因素,这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也是不相符的。

  建议:

  一、由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对本辖区内建档立卡户之外的困难户住房情况进行摸底,汇总上报住建等相关部门。

  二、住建等相关部门按照乡镇上报摸底情况,实地进行危房鉴定和勘验。

  三、县政府根据各镇、便民服务中心上报情况和住建等相关部门意见,安排建档立卡户之外困难户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建议按照户均2万元补助资金进行切块下达。

  四、由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具体按照危房改造工程量的大小,据实给予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