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靖边中学门口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案 由:

  每到上学、放学时间,我县靖边中学校门口拥挤不堪。大批学生及接送孩子家长的车辆涌在校门口,车辆超速、乱停乱放、随意调头。造成学校门口地段的交通拥堵和秩序混乱,特别是雨雪天气。严重影响到广大市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尤其存在安全隐患。

  建议、办法和要求:

  一、交警部门要切实抓好靖边中学附近的交通整治工作。

  1.上学高峰期如早6:30-7点,中午11-12点将学校前的路段设为单行线,同时设立下车点,下人后车随即向前开走,不准掉头。

  2.设置临时路障,阻止车辆超速、随意越线行驶、掉头,引导交通。

  3.在学校门口安装视频监控,对乱停乱放、随意掉头、转弯,车辆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拍照和罚款。

  4.禁止大货车等大型车辆通行。

  二、学校要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1.学校通过班会课等一切形式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鼓励学生骑自行车上学,减少家长接送。

  2.学校就此内容召开主题家长会,让家长知悉学校的相关规定,提醒家长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学校门口,不能在学校门口的道路上违规掉头、逆行。

  三、社会各界的支持

  1.公交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系统,多开线路,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加开班次,吸引更多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的使用,缓解道路通行压力。

  2.增设沿线公共自行车停靠点,让我县公共交通资源不断得到合理优化。吸引更多学生使用公共自行车。

  3.行政执法部门在学校附近的路段巡查,治理学校门前摊贩的乱摆乱卖现象,维护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