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司法局杨桥畔司法所开展“平安建设 九率一度”宣传活动

在2023年陕西省“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按照县司法局、杨桥畔镇党委的要求,近日,杨桥畔司法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 九率一度”主题宣传活动。

10月18日在杨二村进行赡养抚养、买卖房屋(老人给子女婚前婚后买房发生纠纷后法律条文释义)遗产继承等法律知识讲解,同时为村民宣传讲解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调查内容和注意事项等。

10月19日,杨桥畔司法所联合杨桥畔派出所、杨桥畔交警中队、杨桥畔镇安监办、乡村振兴办等利用集市在杨桥畔镇街道进行“九率一度”、行政复议、扫黑除恶、食品药品等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单400余份、民法典相关法律书籍100余本,同时发放实用的小凳子100个、围裙80个、抽纸150盒。

通过扎实开展“九率一度”平安建设宣传行动,更加深入地推进了平安建设工作,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了“九率一度”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