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让青春远离不良行为!——靖边县司法局东坑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11月17日,靖边县司法局普法宣传股干警贾巧霞和东坑司法所干警白婷婷受邀参加了东坑二小2023年秋季学期“家校同心,师生同行”家长会暨安全法治教育大会,面向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以“防范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校园暴力与欺凌”为主题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少年正处于人生关键阶段,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合力,才能护幼健康茁壮成长。贾巧霞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要树立起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向家长和老师们提倡,多多关注孩子的生理、心理状况和情感需求,及时发现并纠正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积极引导学生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202311240907189104_show.jpg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并非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积累、渐变过程。本次法治讲座既有效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也警醒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加强自我修养、自我调节、自我完善,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

法治的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青少年的心中播下尊法守法的真诚信仰。下一步,东坑司法所将继续立足工作职责,常态化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发挥司法职能,与学校形成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